1394155865-3949869928_n  

《性愛成癮的女人》Nymphomaniac在編劇導演拉斯馮提爾(Lars von Trier)的精心安排下,借由主角Joe訴說自己的人生經歷,對觀眾展開一場場性的辯論。每一人都對「性」有不一樣的看法。有的人樂在其中:有的人避而不談,不過「性」始終是人很重要的一件事。除了傳宗接代,性是什麼?《性愛成癮的女人》用了上下兩部電影的分量共八個章節,從一個較為弱勢的女性為主體敘述。

一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下載  

「活著」是我們每天生活中最基本的一件事。如果有一天你活下去的契機被剝奪時,你會怨天尤人坐以待斃還是無所畏懼全力抵抗呢?《藥命俱樂部》 Dallas Buyers Club裡的主角Ron Woodroof他選擇了後者。 首先要了解是什麼讓Woodroof得了不治之症的?不是糜爛的性生活與危險性行為,而是無知。在他身處的那個時代與環境裡,愛滋病被看成是同性戀才會得到的,甚至會被認為是搞同性戀的天譴。於是Woodroof在圖書館裡靠自己找資料得知病因的真相後不禁失控敲桌。一個渺小無知的人類,在此開始了他不放棄活著的不凡人生。

閱讀更多請看全文 http://robbie-lin.blogspot.tw/2014/03/dallas-buyers-club2557.html


一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392110438-3282581784_m  

 《遲來的守護者》(Philomena)在充滿溫情、幽默的劇情內包藏了一個嚴肅的「宗教議題」。在過去的封建時代裡,也就是以老修女Hildegarde為代表的觀念裡,人是沒有自主性的,人的一切皆屬於神。在神之下,人的自身慾望和過去是要被屏除的。而Philomena則在故事中走出一條修女Hildegarde和無神論的記者Martin之間的信仰之路。

一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5038  

《華爾街之狼》The Wolf of Wall Street是一部長達三個小時關於Jordan Belfort的傳記電影。雖然節奏不快,但在整部電影細膩的堆疊下,有著近乎完美的結局。在電影的最後,主角Jordan出獄後成為一位明星講師講授自己的銷售技巧。而最後一個鏡頭停在一場演講台下觀眾一個個望向Jordan的眼神上。這個鏡頭將Jordan從壞事做盡終究鋃鐺入獄的一代梟雄,更進一步的翻轉到儘管傷天害理仍舊受人膜拜的時代英雄。閱讀更多請點上圖連結

一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pl_fien02042568_0003  《醉鄉民謠》原名叫"Inside Llewyn Davis",取材自Dave Van Ronk這個對Bob Dylan有重大影響的民謠歌手死後出版的回憶錄。講述在美國民謠還不受重視的那個時空裡,一個民謠歌手艱苦的生活。

對我來說,最有意味的一段戲是主角Llewyn搭便車去試音的部分。坐上其他人的車一起前往目的地。在漫漫的人生裡我們有很多的時間花在這個「過程」中。編導也用了不少的篇幅在Llewyn前往芝加哥試音找出路的過程裡。雖然這個「過程」有時煩悶、有時艱辛、有時令人厭惡。但若沒有這個「過程」我們永遠無法到達目的地,並不會知道下一站有什麼東西在等著我們。Llewyn要是沒有大老遠跑去芝加哥被打槍,便不會放棄音樂回家跑船而又回來唱歌。閱讀更多請點上圖連結


一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5039  

《雲端情人》Her描寫了一個代筆寫信的成年魯蛇Loser,和他的電腦系統所發生的一段戀愛故事。整部電影用虛擬物體和人之間發生的「感情」,來進行許多現代人生活中的辯證。閱讀更多請點上圖連結

文章標籤

一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dm2407  

信仰與偶像是世紀教主The Master的一個重點。如果一個人沒有信仰,常常會在一些特殊的時間裡找不到生活的目標,會迷失在這個龐大虛幻的現代生活裡。主角Freddie在戰後失去了敵人和工作,四處漂浮浪蕩著。一直到上了教主Lancaster的船,才開始有目的航行。閱讀更多請點上圖連結

一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003701zjqj7m5t8iijnkyq

被稱為奧斯卡大遺珠的《決戰終點線》(RUSH)是一部很精彩的雙主線賽車電影。講述兩位性格截然不同賽車手的對決故事。James是充滿熱情不顧危險的感性代表,Nikki則是謹守規律、安全至上的理性代表。從開頭的互看不爽、相互對立、到後來的英雄惜英雄,是決戰終點線最精彩、最獨樹一幟的點。在整部電影裡,觀眾不斷的被這兩人的價值觀拉扯著。  

一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332424zfrvhry33y1for3  

冰雪奇緣的主角看似是Anna(安娜),實則故事的核心人物是Elsa(艾莎)。所有的事件都圍著Elsa,並且也因她而起。她所代表的「冰天雪地」是這個故事的背景也是主題。雖然她身上一直帶著Xmen的主題;少數族群與歧視。但他所擁有的冰封之心才帶出了整個劇本的命題––什麼是冰封之心?

一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bluejasmine_home  

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,在一個極度美好的夢中作到一半突然醒來。這時候會非常想回去繼續剛才的夢,卻怎麼樣也辦不到了。醒了,夢就沒了。只能乖乖回到平凡的現實生活。除非,假裝自己還在那個夢裡,假裝自己還在作夢。

一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